加入IS马国人多数后悔而想回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说,警方情报显示,目前到伊拉克及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组织的马国公民有超过60人,其中50人或超过80%的人因为后悔加入该极端组织而想要返马,但却求助无门。


他指出,这些有意脱离伊斯兰国组织(伊国组织,IS)的人面对各种困难及死亡威胁,因为根据该组织的规定,“圣战士”一旦被发现有叛逃的念头,将被处以当街斩首的极刑。


卡立周四在吉隆坡国际伊斯兰大学出席一场有关国家安全课题的讲座会后,召开了记者会。他说,这些伊国组织分子大部分在抵达伊拉克及叙利亚后,就已将马国护照撕毁或烧毁,以示效忠IS。“但随着时间过去,他们发现自己受骗,还眼睁睁地看着同伴一个个死去。他们非常后悔当初的一时冲动,现在想要回家,却又担心会被人发现他们不再效忠伊国组织而被处死,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