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因家庭原因不争取连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宣布不争取连任后,梁振英坐上一部巴士,离开记者会会场。(彭博社)
在宣布不争取连任后,梁振英坐上一部巴士,离开记者会会场。(彭博社)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宣布,为免选举过程让家人面对不能承受的压力,并为尽父亲和丈夫的责任照顾家庭,决定不争取连任。他否认北京不支持他连任,强调北京一直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其工作。


梁振英决定“弃选”的消息非常保密,让多名一直深深担忧梁振英连任、主张“ABC”(Anyone But CY,只要不是梁振英谁当特首都好)的政界人士大跌眼镜,也为本星期天(11日)的选举委员会选举增添变量。


泛民呼吁选民仍要积极投票,不能因此松懈,强调除了要换人(撤换梁振英)之外,还要换制度。泛民这次动员352人参选,目标是争取逾300席,虽然在1200人的选委会内只占四分之一,但仍可望做“造王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