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六家中介被允许预先录用外国女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力部为让急需女佣的家庭在几天内便能找到人手的试行计划,自今年8月推行以来,已有约120名女佣与雇主成功配对。鉴于计划取得良好进展,人力部另批准六家女佣中介加入计划,他们可从本月15日起提供相关服务,使这类中介总数达15家。


在一般情况下,欲聘请女佣的雇主须让中介为他们与外地女佣配对,并可先透过电话或视频连线与她们进行面试,满意人选后才向人力部提出申请,让女佣来本地工作。这个过程相当耗时,一般需等上一两个月,女佣才能正式开工。


人力部四个月前推出的预先受聘计划(Advance Placement Scheme)则允许中介先录用女佣,将她们引进本地待聘。雇主可当面与女佣进行面试,了解女佣是否具备相关技能等,并了解彼此的需求。若女佣成功受聘,雇主最快在两三天内,便能将女佣接回家。不过,要通过这项计划聘用女佣,雇主须符合优惠女佣税条件,即家中需有年幼孩童、年长者或残疾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