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中止与澳合作 印尼军事首长被总统训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总统(右)和国民军总司令加托去年10月一起到纳土纳岛屿视察军事演习。(路透社)  
印尼总统(右)和国民军总司令加托去年10月一起到纳土纳岛屿视察军事演习。(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国民军总司令加托上周擅自宣布中止同澳大利亚的军事合作后被总统佐科训斥。印尼高级官员透露,政府认为加托“失控”了。


据两名不愿具名的印尼政府高官告诉路透社,佐科上周召加托(Gatot Nurmantyo)到茂物的总统府,虽然没有给予他具体惩罚,但却给了他警告。


他们透露,上周三当印尼媒体报道加托突然宣布中止同澳洲的军事联系时,佐科和内阁吓了一跳。加托当时说,一名军中教官去年11月在珀斯的澳洲特种部队基地受训时,看到基地内展示了质疑印尼对西巴布亚主权的海报,也看到了一些嘲讽印尼武装部队建军思想的文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