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小学生流鼻血 区内化工厂全停产检查

字体大小:

(南京/常州综合讯)继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受附近空气、土壤以及水源污染问题导致上百名学生体检指标异常后,江苏南通海安县一所小学的多名学生也疑受学校周边空气污染影响,出现流鼻血、身体瘙痒等症状。

澎湃新闻援引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家长群里的描述称,“该校二年级10班共50名学生,有20多名出现流鼻血、痒、红疙瘩、咳嗽等单个或多种情况交叉出现的症状”。

家长在学校的四周能闻到刺激性的气味,并怀疑异味来自南通海安化工园区。家长因此出现恐慌,聚集在学校前表达担忧。

对此,海安县委县政府昨天凌晨宣布,南通海安化工园区的所有化工企业从昨天起将全部停产进行整顿。当地也立即组织环保、安监以及相关区镇成立“一企一组”联合工作班子,在前期已停产整顿的五家企业的基础上,对正常生产的另外23家化工企业进行检查。

江苏500名学生体检呈异常

除了海安县,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也因坐落在疑被化工厂污染的地块旁,导致该校多名学生出现了健康问题。

中央电视台17日报道,该校600多名学生当中,近500名学生在体检时被查出健康出现了问题,而病理症状从普通的咳嗽、头痛,到例如淋巴癌和白血病等疾病。截至昨天凌晨,在已收到的683份体检报告中,有522名学生的体检指标出现异常。

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指出,常州外国语学校自2015年9月搬迁至目前的校区后,已不是第一次传出污染事故;该校在今年1月12日因空气质量问题而宣布停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