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合编中文辞典在台北出版

字体大小:

(台北中新电)两岸合编的中华语文大辞典昨天在台北发布。辞典繁、简体字并列,收录了两岸当代生活、文化、社会、政治、经济等领域用语逾十万词条。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辞典由台湾中华文化总会邀请两岸数百名学者专家历经六年编纂而成,包括两岸常用字1万3004字、复音词和固定短语8万8728条,共计10万1732条词条、千万余字。

辞典收录了两岸不同表述用语,如台湾所说的“空头公司”,大陆称为“皮包公司”;辞典还收录了台湾特有的“公道伯”“天龙人”“正妹”“泛蓝”“泛绿”“走路工”“扫街”“拜票”等词汇。

台湾总统马英九出席新书发布会时说,过去大陆曾有人提出恢复使用繁体字,但13亿人使用简体字长达数十年,较务实的办法是包容、并用;中华语文大辞典在此思维下产生,具重要文化意义,有助于两岸在文化上减少不必要的隔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