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被开除党籍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龚清概因严重违纪昨天被开除党籍。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宣布,发现龚清概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长期占用私营企业主高档汽车,搞钱色交易;不如实报告个人股票、房产情况等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组织纪律。

其中,龚清概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龚清概被开除党籍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58岁的龚清概曾在福建工作35年,能讲一口流利的闽南话。他先后担任泉州市副市长、中共晋江市委书记、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等职务。2013年,龚清概接替同样能讲流利闽南语的郑立中,出任国台办副主任。他今年1月20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而接受调查。

《北京青年报》下属的微信公号“政知圈”曾指出,龚清概在晋江有一个绰号叫“龚十亿”,当地人调侃其身家有10亿元人民币(2.08亿新元)之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