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计划借助 公关公司解决形象问题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政府计划借助国际公关公司展开公关活动,以更好地与西方国家沟通并解决形象问题。

路透社引述四个消息来源称,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新办)已听取五家国际公关公司:伟达(Hill+Knowlton)、凯旋(Ketchum)、奥美(Ogilvy Public Relations)、福莱(FleishmanHillard),以及爱德曼(Edelman)参与首轮的方案陈述,最终合作方则还未敲定。

据国新办一封内部邮件与消息来源显示,国新办要求上述公司就中国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形象问题与新媒体管理经验做出陈述。

参与陈述的一家公关公司负责人说,中国国家领导人意识到需要更高效地同西方沟通,中国政府“觉得外媒没有公正地报道中国”。

国新办一名官员回应媒体询问时说,为了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国新办一直同外媒、智库和公关公司保持着联系。

路透社分析称,上述公关活动的时间点正值中国领导在国内外面对“关键时刻”。

近来中国公司在海外受到越来越多的并购审查,此外中国也在处理国内异见人士的问题,而南中国海也出现紧张局势。

中国之前也曾求助外国公关公司树立形象,例如2008年雇用伟达顾问公司帮助推广北京奥运,当时中国政府因为西藏问题而面对国际舆论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