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火星探测任务已正式立项,当局表示,将争取在2020年发射探测和着陆巡视的火星探测器。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昨日就首个“中国航天日”及中国航天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在会上称,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在1月11日正式批复,中国要在“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即2020年左右,通过长征五号火箭择机发射第一颗火星探测卫星,计划在2021年到达。

他并表示,中国的火星探测将一次到位完成探测和着陆的两项计划,这将代表着中国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深空探测。

此前,在火星上成功着陆巡视的只有美国,俄罗斯则是完成了火星着陆任务。

许达哲并表示,中国现在是名副其实的航天大国,但走在前面的还有美国和俄罗斯,中国希望通过“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未来十五年左右的时间,真正跻身航天强国的行列。

对于“中国航天计划可能隐藏军事项目”的说法,许达哲回应说,中国航天发展是开放的,空间资源可以为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服务,中国也在实施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