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5年内将投入 六万多亿元应对气候变化

字体大小:

(联合国中新电)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周五(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为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自主贡献方案(INDC)目标,中国从2016年到2030年将投入30万亿元(人民币,下同,6.25万亿新元)。

纽约联合国总部当天举行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协议《巴黎协定》的高级别签署仪式,法国总统奥朗德、中国副总理张高丽、美国国务卿克里等各国高层代表出席并签署了《巴黎协定》。

随后,解振华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要将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变为可持续发展的机遇。“应对气候变化会有一些负担,但这些负担也为我们创造了巨大的市场和发展的动力。”

解振华称,中国为了实现INDC目标,从2005年到2030年需要的投资是41万亿元。“2005年至2015年,中国已投入10.4万亿元,从今年到2030年则须投入30万亿元”。他说,这不仅转变发展方式和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将发展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等。

而从全球来看,仅相关基础建设就需要90万亿美元(121万亿新元)投资。“因此,只要各国加大应对气候变化力度,兑现自己的承诺,市场是非常广大的,还能增加在这些领域的就业机会,对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也有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