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疑似走光照网上疯传 蔡英文谴责媒体偏离专业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总统马英九疑似走光照昨天在网上疯传,民进党籍总统当选人蔡英文通过面簿谴责媒体,并强调“没有人应该被这样对待”。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昨天穿上短裤出席清华大学创校105周年暨在台建校60周年校庆环校路跑,却在暖身拉腿时被拍到疑似走光照片,还被一独立媒体人在面簿上公开。在遭各界谴责后,该媒体人将照片删除,但已遭大量转贴。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对特定媒体公开散布上述照片表示非常遗憾并予以强烈谴责。他呼吁媒体自重自律,不该恶意触法或蓄意游走法律边缘。

虽与马英九属于不同政治阵营,蔡英文昨天还是在面簿上声援,谴责相关媒体的做法不妥。她说,媒体将国家元首的个人隐私、身体特征等当作新闻内容,不仅失去对人的基本尊重,也偏离了媒体应有的专业和社会责任。

她呼吁相关媒体不要再报道此类新闻,网民也不要散布这样的照片,“原因很简单,因为,没有人应该被这样对待”。

据报道,这是马英九第二次被拍到走光照。2011年参加一所小学百年校庆时,马英九下场跟小学生比赛前,抬腿暖身时也曾走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