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大陆派员抵台研商下 台年初捕55乌干达诈骗案嫌犯

字体大小:

台湾目前正与对岸追缉乌干达电信诈骗案台湾主嫌及其党羽的下落。

(北京/台北综合讯)中国大陆官方星期六再宣布侦破一起在非洲乌干达干案电信诈骗案,逮捕包括10名台湾人在内共62个犯罪嫌疑人。

对此,台湾刑事局昨天澄清,年初大陆方面已派员抵台研商,台湾方面也在台逮捕55名嫌犯。

根据台湾媒体报道,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表示,此案发生在去年12月,中国贵州警方深入追查后,发现主嫌为台湾人,并将诈骗机房设于非洲乌干达,全案依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侦办。

刑事局第七大队长黄建荣说,今年1月5日,陆方派遣五人工作小组抵台研商,两个月内陆续在桃园市、新竹及台中市等地逮捕55名嫌犯(其中包括17名车手),并查扣大陆银联卡1983张、赃款668万6000元(新台币,27万9800新元),分别移送台湾桃园地方法院检察署及各地检署侦办。

黄建荣表示,在台湾查获的55名嫌犯不包含在陆方逮捕的62人中,这62名嫌犯中有10人怀疑为台籍人士,台湾目前正与对岸追缉台湾主嫌及其党羽的下落。

黄建荣也形容,两岸共同打击机制运作相当顺畅,也持续与对岸交换情资,不是外界称“台湾从案发迄今完全不知情”。

中国大陆贵州省公安厅星期六(23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吗,日前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17亿元(人民币,2400万新元)的电信诈骗案,是大陆单笔被骗金额最大的一起电信诈骗案。

经四个月追查,贵州省公安厅将由此案串并出、涉及大陆26个省市的180余起电信诈骗案都一并告破,逮捕共62个嫌犯。

台湾法务部证实,其中被大陆官方逮捕的10名台湾人,都是在大陆境内落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