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廖俊智:减少内耗 台湾仍有希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中央研究院前天举行代理、新任院长交接典礼,廖俊智上台致辞。(中新社)
台湾中央研究院前天举行代理、新任院长交接典礼,廖俊智上台致辞。(中新社)

字体大小:

新任中央研究院长廖俊智认为,台湾是有很大能量的地方,但很多“功”都互相抵销了,如果能导向相同的方向,是非常有希望的。此外,他也强调日后绝不参与政治。


台湾新任中央研究院长廖俊智昨天首赴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备询,对于中研院因浩鼎案等事件蒙尘,他表示,“社会对中研院有概括性质疑,这对中研院同仁非常不公平”,他会尽速找出问题,对症下药,“我的心也很急”。


他强调,日后绝不会参与政治,也感叹台湾“花在决策思考的时间不足,内耗虚空太多”。他认为,台湾是有很大能量的地方,但很多“功”都互相抵销了,如果能导向相同的方向,是非常有希望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