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咏红:中共强势人事布局迎党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年前的6月30日,中共政治局在“七一”党庆前夕决定将中央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开除出党,移送司法。中共官方虽然没有明文将开除徐才厚与党庆联系在一起,但外界纷纷解读,这就是刻意安排的“党庆献礼”,以示为党清除败类“过生日”。


自习近平领导的中共领导班子2012年上台以来,“清党”、“治官”始终是高层政治中的核心命题。2013年来,不只是2014年这个“清党高峰”年,其他每一年党庆当周,中共政治局都会通过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决议或进行相关动作,2013年是连开四天会议总结“八项规定”落实情况;2014年通过了纪检体制改革方案,2015年修订巡视工作条例、规定领导干部要“能上能下”,今年则是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不过,今年中共党庆前夕,除了继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意志不变外,更抢眼的是一系列密集人事布局。这两天里,中国互联网大管家、教育部部长、江西、青海、山西、江苏四省“一把手”集体换将。有消息说这可能只是序幕,后续还有更多人事新布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