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万吨上海垃圾倒进太湖生态保护核心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约两万吨来自上海的生活垃圾,上周五被偷运并倾倒至苏州太湖西山岛。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并表示“无论牵涉到谁,将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事件最早见于网络爆料,苏州官方前天证实了此事。据苏州日报社主办的苏州新闻网微信公号消息,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4日召开新闻通气会称,江苏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内的码头上,上周五停靠了用篷布盖好的八艘船,共装载约4000吨疑似生活垃圾(夹杂建筑垃圾),欲倾倒至戒毒所内废弃宕口堤岸上。


这批垃圾来自上海。据运送垃圾船只的船主说,他们的船在上海嘉定水域停靠后,有卡车将这些垃圾运过来,随后装上船,再转运到太湖附近的这一宕口。垃圾会由一家在附近施工的建筑公司接收,用来为一在建工程铺设便道,不过,这家建筑公司并非苏州本地公司,在建的是什么工程也在调查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