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检方排除“雄三”导弹误射案为蓄意发射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湾检方持续侦办“雄三”导弹误射案,目前已初步排除蓄意发射的可能。

据台湾媒体报道,针对涉案的中士高嘉骏及士官长陈铭修,高雄地检署采集了两人的毛发做毒品检验,并在前天到两人分别于台北和高雄的住宅搜索,并查扣两人手机、连日查访其交友网络,初步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之处。

检方表示,高嘉骏的生活很单纯,放假回家后大多是呆在家中,外传他沉迷手游和线上游戏,但经查他并未耽溺于此,只是有玩手游的习惯。至于高嘉骏的私人生活,他已有两年没交女友,初步排除是因为激进思想而故意发射导弹的可能。

台湾海军金江军舰上周五(1日)进行甲级操演时误射“雄三”导弹,并击中高雄籍渔船翔利升号,造成一死三伤。其中,误射“雄三”导弹的肇事中士高嘉骏被指疏于注意在作战模式,而射控士官长陈铭修则被指督导不周。

高嘉骏事后被指平时爱玩军事游戏和射击游戏,乃至把导弹当成游戏,这也是检方专门就此展开调查的原因之一。高嘉骏等人上门向被误射导弹击中身亡的渔船船长黄文忠家属道歉时,黄妻就痛骂:“是将导弹当成打线上游戏是不是?”

高雄检方目前已结束对翔利升号渔船的相关采证鉴识程序,并未扣押渔船,是否拖离或吊上岸,将由海军及黄文忠家属双方协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