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泡洪水中20多小时 安徽6000头“圈以待毙”猪仔终获救

养猪场员工李杰前天撤离前涉水走进猪舍,轻抚小猪诀别,小猪则无助地攀上围栏。(路透社)
养猪场员工李杰前天撤离前涉水走进猪舍,轻抚小猪诀别,小猪则无助地攀上围栏。(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京讯)安徽原以为生还无望的6000头猪有救了!

华南连日暴雨成灾,单在安徽受灾人数就多达千万人,该省六安市舒城县一家养猪场的员工前天挥泪与泡在水中的6000头小猪诀别,但照片经转发后引起很多人同情猪农血本无归,昨天传来消息,有救援人员清晨赶到猪场,调用铲车等救援用具将生猪运走。

地处大别山区的舒城,因县内的丰乐河多处溃堤,多个村庄被淹。康元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内的水势昨天已过膝一米左右。

据新华网和中安在线报道,该养殖场的6000多头生猪此前已浸泡在洪水中逾20个小时,但由于环保和防疫等限制而无法转移。

前天大雨持续,养殖场内水位继续上涨,留守场内的员工在撤离前最后一次涉水走进猪舍,与饲养的小猪诀别。

新华网照片显示,员工轻抚小猪,忍不住拭泪。小猪则攀上围栏,露出无助的眼神。

据报道,场内6000余头生猪原已生存无望,但安徽省西商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成立组织的救援组昨天清晨5点赶到猪场,调用铲车等救援用具想办法将生猪运送出去。截至昨天下午1时左右,已经有60多只猪被解救,预估存活的猪只全部运出需要两天。

安徽西商集团董事长黄勇说:“我们也是做这行的,不希望畜牧这块有更大的损失。”他表示将尽力收购这批生猪,减少养殖户的损失。

家乡在安徽的中国著名艺人赵薇已透过壹基金捐款灾区100万元人民币(20万2400新元)。中国总理李克强昨天上午也飞赴安徽、湖南察看防汛情况。

另据报道,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已在美国关岛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8至55米/秒、16级),并逐渐向台湾到华东沿海靠近,可能于7日夜间至8日先后登陆台湾东部和浙闽沿海,也有可能在华东近海北上。预计“尼伯特”将会给太湖流域带来较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太湖流域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