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刘怡:中共“府院之争”从何说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分析人士认为,“权威人士”的主要观点,凸显的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左)与总理李克强在经济政策上的不同步。(法新社)
分析人士认为,“权威人士”的主要观点,凸显的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左)与总理李克强在经济政策上的不同步。(法新社)

字体大小:

7月4日的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上,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作出指示说,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企,并且强调说,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记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大责任,加强对国有企业改革的组织领导,尽快在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成效。


同样的场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作出批示指出,国有企业要积极推进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遵循市场规律,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淘汰过剩落后产能,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这则信息所传递出的,是关于主导国企改革的方向的差异,很快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引爆被网民称之为“府院之争”的讨论,发布这则消息的中国政府网的微博账号,尽管关闭了留言,但是仍然有大量的网民转发,随后,中国政府网删除了这条消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