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胡文洁:拴不紧的螺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知从何时开始,新加坡亲友已把我归类为台湾人。每当台湾有大事发生,他们就会问我:“你们台湾怎么这么乱?”本月1日,台湾海军误射雄风三型(简称雄三)导弹,差点引发台海两岸兵戎相见,一个朋友难以置信地“质问”我:“你们台湾还有什么事不会发生?”


台湾确实无奇不有,海军陆战队员集体虐杀流浪狗“小白”,国防部长冯世宽第一时间两度出面道歉;海军金江舰在操演时误射雄三导弹造成一死三伤还触动两岸敏感神经,他反而神隐一整天。此间媒体以“虐狗道歉、雄三神隐”“导弹不如小白”等为标题,大肆炒作此事。


资深媒体人黄光芹后来爆料,指冯世宽事发当天不见人影,是行政院长林全下的命令。据说,为了防止这颗已多次“松脱的螺丝”再次“脱落”,林全要冯世宽在国防部应变中心好好待着,哪儿都别去、啥话也别说。奉命南下了解状况及慰问死者家属与伤者的,是行政院副院长林锡耀以及国防部副部长李喜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