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中国海军西沙演习 展示维护海洋权益决心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海军前天(8日)在海南岛至西沙附近海空域举行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海军司令吴胜利亲自登舰坐镇指挥,向南中国海主权声索国和美军展示维护中国海洋权益的决心。

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昨天首次播出演习画面,呈现参演舰艇、战机实际操演情形,并穿插大量的导弹、鱼雷发射画面。

据报道,参演部队分为红蓝双方在预定演习海域进行了“背靠背”攻防演练。参演兵力以南海舰队兵力为主,包括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部分兵力,涵盖航空兵、潜艇、水面舰艇和岸防部队各类作战平台。

报道说,演习立足打赢信息化海上局部战争的演练背景,重点演练制空作战、对海作战、反潜作战等相关内容。

新华网公布的图片显示,参与军演的舰船包括054A型导弹护卫舰571号运城舰、056型护卫舰504号宿迁舰和052B型驱逐舰168号广州舰。

演习中,三艘不同型号的舰船均发射了鹰击-83反舰导弹。鹰击-83弹头重200公斤,采用末制导雷达采用其频率捷变技术,最大速度可达1.3马赫,射程可达285公里。

官媒公布的演习照中,还包括了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吴胜利上将在军演指挥中心和其他将领观看演习海图的画面。据报道,除了吴胜利,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冠中、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南部战区司令员王教成以及军委训练管理部有关领导都参加了演习并现场指导。

这场从本月5日至11日在南中国海举行的军演,适逢菲律宾提起的南中国海仲裁案12日公布仲裁结果前夕,时间点敏感,格外引起注目。但中国官媒重申官方的说法,称演习是“海军年度例行性训练活动”。

包括“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 CVN-76)航母在内的七艘美军舰船,目前正集结南中国海,其中三艘驱逐舰过去两周更是多次“悄悄接近”中国岛礁,向中方展示维护航行自由的决心。北京指责美军此举为向中国施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