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立法院长:“雄三”误射渔民 国防部有错应给最高额国赔

字体大小:

(高雄讯)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昨天下午赴高雄向被“雄三”导弹误射致死的渔民家属吊唁,并承认事件明显是国防部的错,他希望国防部以国赔最高额处理。

据中国时报网报道,苏嘉全下午由立委邱志伟等人陪同,前往高雄遇害渔民黄文忠灵堂上香鞠躬弔唁,停留约20分后离去,现场不开放采访。

苏嘉全表示,发生这种意外,黄文忠妻子很悲伤,特别来黄家慰问。

他说,这次事件明显是国防部的错,希望国防部以国赔最高额处理,家属对连日来高雄市政府及国防部协助处理善后,表示很感激。

立委邱志伟表示,家属订于7­月13日举办公祭,总统蔡英文将到现场拈香致哀。

据报道,82岁的黄文忠父亲连日来心情较平稳,但今天想起儿子生前辛勤讨海,痛失爱子,仍相当不舍。黄父年轻时养蚵维生,儿子年轻时就讨海,通过努力打拼拥有自己的渔船,好不容易创业有成,却遭此不幸意外,家人都难以接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