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易锐民:曾钰成“忘尽心中情”之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届香港立法会昨晚举行惜别晚宴,行政长官、行政会议成员及多位高官应邀出席。而在上周五晚,立法会议员已率先为即将告别议会的主席曾钰成设饯别宴,席间曾钰成两度高歌,包括改编过歌词的粤语金曲《忘尽心中情》,令听者哭笑不得。


这首曾钰成版的《忘尽心中情》部分歌词如下:忘尽心中情,遗下爱与痴,会议厅苦中自娱,立法会好多奇事。服左(了)AV仁,(偷看)女会用手机;象哥,猛扯鼻鼾(打呼);……娴姐、张宇人、大辉、仲有怪医、 闹政府似足泛民;问契仔(干儿子)禀西环未。……发左(了)好多梦,留下笑与悲,?立法会,此番别离,莫再讲,那非和是,难舍长年同事。”


要了解此曲,必须作注解。曾钰成是亲北京的香港最大党民建联元老,歌词内容当然针对泛民,但也跟建制派甚至是党友开玩笑。当中,“AV仁”是被港媒拍到开会时用平板电脑看女优相片的民主党何俊仁,“象哥”是民建联黄定光﹐“娴姐”是工联会陈婉娴,“大辉”是工业界林大辉,“怪医”就是近日独力“拉布”的医学界梁家骝﹐“契仔”是建制派谢伟俊,而“西环”就是中联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