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裁决公布后台海两岸瞬间沸腾

字体大小:

● 中国:不接受仲裁结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对来华访问的欧盟领导人强调,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仲裁案裁决影响。

中国外交部与中国政府也分别发表声明,外交部否定仲裁庭的管辖权,批评仲裁庭的裁决“无效”与“不合法”;中国政府重申对南海诸岛拥有主权;内水、领海和毗连区;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以及历史性权利。

● 北京市进入“战时状态”

港媒报道,北京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前天发出通知,从昨天早上8时起至本月17日深夜,要求各单位部门必须全天候值班,加强信息收集和报告工作,如有发现,要第一时间向应急办报告;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接报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先期处置工作,加强现场秩序及管控;加强应急技术系统保障,做好800兆电台和应急移动指挥车的使用保障。

● 中国政府展示实力

新华社报道,中国政府昨天征用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一架塞斯纳CE- 680型飞机,分别对南沙群岛美济礁、渚碧礁新建机场成功实施了校验飞行。

报道称,两个新建机场具备保障民航客机安全运行的能力,将为飞经南中国海地区的航班提供新的备降机场选择。

● 中国网民

有中国网民疾呼,“绝不允许自己的国家领土少一丁点”,有网民说,“中国真的需要一场战争、胜仗,证明中国拥护主权的坚定性”。

也有好些网民以戏谑嘲讽的口吻称菲律宾是“卖香蕉的”,但认为中国不要浪费时间和菲律宾周旋,自身“发展才是硬道理”。

● 台湾总统蔡英文登舰宣示主权

台湾媒体报道称,原定14日赴南中国海执行巡弋任务的海军康定级舰,决定提前一天于今天出发。

总统蔡英文也将登上康定级舰,对官兵发表讲话,以彰显台湾政府的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