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马英九回应绿营质疑: 太平岛10点建议以前就在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前天投书媒体,提出他对太平岛议题的10点建议,但遭绿营质疑在他八年任期内为何都不做。对此,马英九办公室昨天回应,澄清上述的10点建议中大部分以前就在做,但未来还需继续做。


马英九向现任总统蔡英文提出的10点建议包括:尽速划定并对外公布太平岛基点、基线、领海、邻接区及200海里经济海域;逐步发展太平岛本身产业;强化海巡署编装,大幅提升其海上与空中执法能力等。


综合台媒报道,马办昨天指出,经济部、交通部、科技部、环保署等部会,过去七个月里,手中都有逐步发展太平岛本身产业的计划在进行。将太平岛历史地理与现状纳入中小学课纲、国防部扩大办理“大专学生暑期南沙研习营”,都是已经在做的工作,并希望现任政府未来能加强办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