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沈大伟: 反腐运动弱化习近平与政军商精英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沈大伟说:“在表面上,我们看到权力被集中,习近平是一个非常强势的领导。但是透过表面,在体制机制上,我看到很多弱点,反腐运动伤害了他和咨询体制内精英的能力。”


中共大规模的反腐运动成功让“虎落蝇飞”,但也造成官僚不作为等问题。有中国政情观察者视之为无法避免的代价,但也有声音指出,反腐运动损害了习近平与精英的关系,对中共带来的“治疗”效应与破坏程度至少一样。


本年度的通商中国“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昨天进入第二天,国大东亚所所长郑永年以及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沈大伟(David Shambaugh)在主题讨论中,就中国“反腐运动下的新政治与商业环境”进行了多个回合的思想交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