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赖斯:美将继续巡逻南中国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Susan Rice)访华期间强调,美国将继续在有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水域巡逻,并指该行动是合法的。另外,美国正探讨同中国在反恐方面增加合作,包括情报交换及为动荡地区带来稳定。


路透社、法新社等昨天引述一名美国匿名高官透露上述消息。赖斯昨天结束为期两天的访华行程,她此行旨在为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到中国出席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做准备。赖斯访华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委员杨洁篪、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等会面。


上述美国官员说,赖斯在与中国领导人会面时强调,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南中国海巡逻,但赖斯前天在与习近平会面时并未提及此事。此外,赖斯也强调各方采取措施缓和南中国海紧张局势的重要性,并避免采取可能增加误判风险的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