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官媒炮轰美韩布置萨德

字体大小:

中国主流官媒要求美韩必须停止部署萨德,强调如果韩国执迷不悟,一意孤行,将打开东北亚危机的潘多拉魔盒,韩国自身也必须承担相应的后果。

中国主流官媒昨天集体炮轰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THAAD)反导系统,要求美韩必须停止部署萨德,强调如果韩国执迷不悟,一意孤行,将打开东北亚危机的潘多拉魔盒,韩国自身也必须承担相应的后果。

或为对韩采取反制措施造势

有分析认为,在南中国海局势有所缓和之际,中国官媒升高抨击美韩部署萨德系统调门,可能是为在经济乃至军事上对韩国采取一定程度的反制措施造势。

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解放军报》昨天发表署名“钧保言”的文章说:“我们郑重告诫:美韩必须停止‘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不采取导致地区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中国“绝不会在各种挑衅面前逆来顺受、忍气吞声。任何人都不能低估中国保卫国家安全利益的决心和意志。”

据了解,“钧保言”是化名,意为“军报言论”。文章强调,中共建政之初一穷二白的时候都没有向强权霸权屈服,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打败了装备精良的联合国军,现在的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更有决心和能力捍卫国家的安全利益。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昨天也发表文章,指部署萨德并不能防御朝鲜核武器及导弹威胁,却足以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对东北亚地区安全与稳定造成严重威胁。

7月8日,美韩宣布,为应对来自朝鲜的导弹威胁,双方决定将在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简称THAAD)。

中国、俄罗斯和朝鲜强烈反对美韩部署萨德的决定。中国认为,萨德系统配属的X波段雷达可精确探测到1200公里范围内的弹道导弹目标,若在韩国部署该雷达,中国在渤海、黄海以及东部沿海地区进行战略导弹试验时,导弹的主动段及最关键的弹头与诱饵释放过程,将被美军尽收眼底。这将大幅降低了中国对美国的战略威慑能力,导致中美战略安全失衡。

另据环球网报道,第四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7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认为,美国推动在韩国部署萨德将严重损害包括中俄在内的域内国家战略安全利益。中俄对此坚决反对,并将针对局势发展出现的负面因素,积极考虑加强双方协作的措施。

《光明日报》昨天也发表文章说,韩国朴槿惠政府心存侥幸,低估了中国反对“萨德”部署的决心。

韩国认为,中国重视中韩战略合作大局,当前又受南中国海问题以及即将主办G20峰会等客观现实掣肘,不愿在此时与韩翻脸,企图蒙混过关。“事态发展到现在,朴槿惠政府如意算盘已经彻底落空,韩国不得不默默吞下国内抗议、得罪中俄、对遏制朝鲜无用的三重苦果,成为此次萨德部署闹剧中的最大输家。”

至于中国可能采取哪些措施反制美韩部署萨德系统,人民日报社下属的《环球时报》建议:制裁接纳萨德导弹部署的具体韩国行政郡;解放军研究制定对萨德的技术性干扰,以及对该系统进行战备性导弹瞄准;重新评估制裁朝鲜对东北亚局势的长期影响;探讨中俄联合采取行动应对萨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