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定8月1日为“原住民族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东一名原住民向记者展示其猎得的野猪头骨。有原住民不满台湾法律剥夺其狩猎权。(法新社)
台东一名原住民向记者展示其猎得的野猪头骨。有原住民不满台湾法律剥夺其狩猎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前天明定8月1日为“原住民族日”,总统蔡英文也将兑现选前承诺,当天以总统与“外来族群”代表的身份,向原住民道歉落实转型正义。不过,由原住民组成的个别团体昨天上街抗议提出诉求。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由300名原住民组成的“原住民族转型正义联盟”昨天北上台北,在立法院前集结并前往总统府抗议表达诉求。


原住民自治联盟总召张天明指出,不论是500年前或100年前渡海来台的殖民者,都将原住民当成三等公民,不断摧残原住民的文化。原住民有自己的国度,国中之国,不过他们争取的不是独立,而是与其他民族的和平相处。他们上街抗议是要争取主权与尊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