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为练乙铮专栏停刊抱不平 《信报》创办人批现任总编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信报》以改版为由,暂停了该报前主笔练乙铮的专栏,引来该报员工的不满, 有“香江第一健笔”之称的《信报》创办人林行止也为练乙铮抱不平,昨天在其专栏中批评该报总编辑郭艳明。


综合明报网和《香港01》报道,林行止昨天以“香港大气候人谋不臧,信报小气候不惜人才”为专栏题目,指郭艳明在人事调动、作者去留方面有绝对决定权,但以一封“冷漠无声的电邮”砍断一名与《信报》荣辱与共的资深评论家的关系,“实在是有辱斯文,未免太失礼了”。


林行止表示,报社的“小气候”受香港“大气候”影响,而随着梁振英出任香港特首,香港政情急转直下,而梁振英处理占中的方式造成了社会的撕裂。由于练乙铮同情年轻人,因此他将年轻人主导的“港独思潮”,引申为“2047年香港二次前途问题的主张”,从而推演出“法理港独”的论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