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取消“港独”人士立会参选资格 港选举主任收附刀片恐吓信

字体大小:

(香港综合讯)香港选管会上周取消七名亲“港独”人士的立法会选举参选资格后,网上出现针对选举主任的恐吓性言论,新界东选举主任收到附刀片的恐吓信。

香港《明报》昨天报道,连日不断有人在网上向选举主任发出恐吓性言论,其中大多都是针对新界东选举主任何丽嫦,以及新界西选举主任罗应祺。何丽嫦和罗应祺上周分别裁定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梁天琦与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参选资格无效。

报道称,何丽嫦收到的恐吓信内除了附上一把刀片外,还有一张手书恐吓字句的A4纸,主要内容是不满何丽嫦干预立法会选举,叫她“等天收”。

警方前天则证实何丽嫦报案的消息,经初步调查将该案列为“刑事恐吓”处理,但暂无人因此案被捕。

对于是否会加强对何丽嫦及其他选举主任的保安措施,警方说,将继续密切留意情况,并作出风险评估,以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公务员团体则称,前线公务员只负责执行,而非制定政策,促不满决策人士冷静,勿以身试法。

何丽嫦上周在裁定文件中指出,虽然梁天琦已签署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确认书,但资料显示他曾在不同场合公开宣称主张及支持香港独立,也曾经强调,即使进入议会也不会改变“港独”立场。

经考虑相关事项及律政司的法律意见后,她认为,尽管梁天琦签署了声明,但法律上他没有作出符合立法会条例相关规定的声明,因此决定其提名无效。

曾于今年初新界东补选中获得六万多选票的梁天琦,本来是当选的热门之一。他在失去资格后,对媒体表示“香港已成为一个独裁的地方”“革命就是我们的义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