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载台游客游览车福建翻覆 1死2重伤

字体大小:

(北京∕台北综合讯)一辆载有台湾旅游团的游览车昨天在福建省遭遇山体滑坡而翻覆,造成1死2重伤20轻伤。

据台湾媒体报道,出事的21人旅游团是从高雄组团,前天(12日)赴大陆旅游四天,昨天上午从厦门出发前往永定,应该是要参观当地著名的景点土楼,却因气候不佳途中遭遇意外。

报道说,事发时约上午10时许,天正下着暴雨,游览车在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新南村路段突遇山体滑坡,被推下路面并翻覆。

熟悉当地的福建台商透露,事发地点距离永定土楼仅约10公里,道路沿山而建,另一旁则是河流与聚落。

出事的游览车核载人数39人,实载23人,除了20名台湾游客、一名台籍领队,还有大陆籍驾驶员和导游各一名。死者是50岁的叶姓女游客,她的丈夫也参加了这个旅游团。

事发后,当地政府派出交通、交警、公安、消防等部门和发动民众前往现场施救,并把所有伤员已送往医院救治。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昨天表示,陆委会已联系大陆国台办,要求对岸即时通报并协助处理。

大陆国台办昨天则说,大陆海旅会事后“已向台湾有关方面通报有关情况”;而国台办高度重视此事,并指导相关单位做好善后。

台湾有关旅行社今天将安排游客家属到福建处理相关事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