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重大突发事件 24小时内须通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前天发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其中,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有关当局,最迟应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同时,国办也强调要给予出面回应的政府工作人员一定的自主空间,宽容失误。


据新华社报道,国办印发的《关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型传播方式不断涌现,政府的施政环境发生深刻变化,舆情事件频发多发,加强政务公开、做好政务舆情回应日益成为政府提升治理能力的内在要求。


该《通知》列出了各地区、部门需重点回应的情况:对政府重大政策措施存在误解误读,涉及公众切身利益且产生较大影响,涉及民生领域严重冲击社会道德底线,涉及突发事件处置和自然灾害应对,上级政府提出要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