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劳动部长:台湾国道收费员补偿年底完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台湾争执已久的国道收费员安置问题终于有眉目,国道收费员自救会前天晚间就专案补贴、工作安置等诉求与政府达成协议。台湾劳动部长郭芳煜昨天亲自宣布处理原则,并承诺相关补偿将在年底前处理完毕。


郭芳煜昨天上午在行政院召开记者会透露,政府针对国道收费员的处理将秉持四大原则:第一,无论是否为国道收费员自救会成员都一体适用;第二,把收费员年资和制度变革对他们生计的影响考虑在内,设计出整体专案补贴方案;第三,依据差异情形给予收费员不同补贴额度;第四,成立工作小组审核补贴制度。


郭芳煜还表示,给予国道收费员的补助将由交通部、劳动部和远通电收公司(ETC)分担,至于金额尚待进一步协商,希望年底前能处理完毕,最晚在农历春节前将额度汇入成员账户,让大家过好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