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中国对外形象为何难提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力近年不断上升,国际形象却未随之提升。有分析指这是中国封闭压迫的政治体制所致;也有人认为和部分中国旅客在海外的不文明行为有关。早前笔者到中国大陆旅游,对这一个问题有了新的体会。


上个月,笔者和家人报名参加了一个从香港出发的华东(上海苏州杭州无锡)五天旅行团。出发前其实已心里有数,这种“鸭子团”的行程必定是走马看花,而且免不了被强迫购物。但想不到,中国的旅游业乱象尤其是“宰客”程度,还是大大超出了想象。


比方说,旅行团第一天是到无锡。一抵步,当地导游就带着团友参观一家珍珠馆中心,然后由中心一名研究人员介绍情况。只见他在大家面前即场打开珍珠壳,“真诚”教授团友分辨真假珍珠,之后就力销中心各种数千甚至逾万元人民币的“真珍珠”。结果一些团友在半哄半骗之下买了不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