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蔡永伟:中国环保迈入新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狮城从上周起出现新一轮烟霾,悬浮微粒PM2.5指数一度突破每立方米200微克。此次霾害据说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甚至进一步恶化,再次提醒大家平日的蓝天白云并非理所当然,也顿时让我忆起了在北京一起床就开手机查看PM2.5数值的生活。


而同个时候,派驻北京的同事们却在社交媒体不约而同地晒出万里晴空的照片,有人还难以置信地宣告当地的PM2.5浓度只有8微克——如此良好的空气素质在狮城也相当罕见。


客观来说,北京过去几年的空气污染情况已经有所改善。我四年前初到北京,即碰上据称当地气象史上最严重的雾霾,PM2.5数值直逼1000微克,空气浑浊到看不清眼前百米的建筑物。去年底离开时,烟霾虽然不时还会笼罩京城,但并没有严重到看不清眼前的一景一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