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成报》 连续炮轰梁振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成报》昨天再次在头版刊文,炮轰特首梁振英“提高八度天天讲‘独’保收视,激化师生矛盾犯众憎”。


一连几天,这份香港目前历史最悠久、政治立场一向亲建制派、亲北京的中文报章,对梁振英死缠烂打,头一天(8月30日)刊登的鸿文,竟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简称中联办)也拖下水,左攻梁特首“煽风点火助长港独”,右打中联办“坐大谋权”,要求中共中央纪委介入调查,一下子吸引了不少眼球,文章据说在香港政商界人士间疯传。


事情后来演变成一些人形容的香港亲北京媒体“掐架”“窝里反”:《文汇报》在网站反击《成报》“不顾传媒操守”,中通社与《大公报》则报道《成报》主席谷卓恒涉嫌在大陆利用网上贷款平台非法骗取公众存款、正在被深圳警方通缉等;《成报》则要求停止打压言论自由,谷卓恒就发表声明说受到政治打击报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