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奥巴马专机 赖斯杭州机场与中国官员对峙

杭州市区原本熙熙攘攘的街道昨天空无一人。(法新社)
杭州市区原本熙熙攘攘的街道昨天空无一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杭州综合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昨天在杭州机场迎候美国总统奥巴马时,因越过中国官方设下的警戒线区,而与一名中国官员发生对峙。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到杭州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奥巴马昨天下午飞抵,但在他走下空军一号专机前,停机坪上发生了一段小插曲。

奥巴马的随行记者当时被带到空军一号的机翼下,准备拍摄总统步出专机的画面,而中国官方当时已在该处架起一条警戒线,禁止任何人员靠近。

一名不满上述安排的中国官员要求白宫人员撤走美国记者,一名白宫女官员回应说那是美国飞机和美国总统,该中国官员随即怒气冲冲地用英文大叫:“这是我们的国家!这是我们的机场!”

当赖斯和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 Rhodes)越过警戒线,尝试走近奥巴马时,则遭到该中国官员阻拦与对峙,引起美国特勤人员的介入。虽然赖斯对该官员有所回应,但在场媒体因为距离太远无法听到赖斯的回应。赖斯最终在特勤人员的陪同下离开。

目前仍不清楚该中国官员当时是否知道赖斯是名高级官员,而不是记者。

美国白宫发言人和中国外交部昨天并未对小风波作出回应。

杭州城空如鬼城

为了今天开幕的G20峰会,官方采取了严厉的安保措施,整个杭州城空如鬼城,900多万人口中,有超过200万的居民,因为官方提供高达100亿元人民币(20.36亿新元)的礼券而离家出外旅游。

市区内的公司、店铺、娱乐场所等已全部暂时关闭,原本熙熙攘攘的街道空无一人,只有大批警员在街上巡逻。

为保障出席峰会的各国领导人能呼吸到良好空气,杭州市区所有大型工程被要求从6月起停工,杭州市方圆300公里地区内数百家工厂被勒令停产。截至昨晚7时,杭州AQI空气质量指数为91点,属于良好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