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求加强规范网上地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各类网站近年所登载的地图中大部分未经审核,其中出现错绘中国国界线、漏绘中国重要岛屿等重大错误。对此,中国当局要求加强规范网上地图的使用。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等报道,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中央网信办,日前就此联合发出《关于规范互联网服务单位使用地图的通知》,要求辖下主管部门,各有关互联网服务单位要本着对国家主权、安全和利益负责的精神,增强国家版图意识和安全保密意识,并充分认识正确使用地图的重要性。


通知指出,各互联网服务单位要加强自律,切实规范地图使用,要严格按照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地图审核和登载使用。通知要求,地图在登载前应依法送审,不得在地图上标注涉密信息或者违反我国民族政策及政治主张的内容。网站中引用地图时,要使用从合法渠道获得的正确地图,引用地图时要注明地图来源和审图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