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游览车业者陷断粮困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陆客访台人数下降,陆客团成“宝”,台湾出现旅行社恶性竞争,甚至传出零团费、负团费的情况。业界警告,如果迟迟接不到陆客团,游览车业者即将面临无法缴付贷款的窘境。


据联合新闻网昨天报道,旅行社业者出现削价抢团现象,过去购物团至少要6000元(人民币,下同,约1219新元),现在市场上竟然出现1500元至2000元的超级低价团,陆客访台环岛八天七夜,等于1万多元就能把全台玩透。


报道也指出,今年7月中国辽宁省陆客团火烧车事件酿成26人罹难,虽然该案被检方认定是驾驶员自焚,但该团一人只要团费2700元(人民币),八天七夜“塞满”26个景点、9个购物站,在台湾并不少見。观光业者业者形容,过去的低价团,现在已到了“只有更低、没有最低”的境地;陆客市场已“杀到见骨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