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辽宁45名全国人大代表 因贿选被确定当选无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辽宁省45名全国人大代表因拉票贿选,昨天被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当选无效,占了辽宁省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将近一半的名额。这是1949年以来中国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人大选举弊案。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昨天就此案临时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辽宁省人大选举产生的部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当选无效的报告,确定45名全国人大代表因拉票贿选当选无效。


会议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据中新社报道,他在会议完成各项表决事项后发表讲话,形容此案是1949年以来中国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严重破坏人大选举制度的重大案件,“是对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挑战,是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挑战,是对国家法律和党的纪律的挑战,触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和中国共产党执政底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