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两岸寒冬即将到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新政府520上台后,两岸关系陷入僵局,来自大陆的游客骤减,专营陆客团的旅行社陆续传出倒闭消息,连带地餐厅、游览车、精品业乃至洗衣业等周边产业皆受冲击,或放无薪假,甚或担忧裁员潮,上万名观光产业人员首次于周一走上街头“要工作,求温饱”。


交通部观光局预估,今年陆客来台观光外汇收入将比去年减少360亿元(台币,下同,15亿新元),受影响的人员达百万之多,故行政院决定提拨300亿元优惠贷款,并设法扩大岛内旅游、开放免签增加东南亚旅客等纾困。


民进党籍总统蔡英文曾保证不会减少陆客来台总量,但她的就职演说不承认“九二共识”,使得陆客人数明显下降;七月24名陆客因火烧车死于非命,又未获得妥当的善后;甚至有网友制作短片,称“没有中国观光客的空气真好”“中国客不来,宁静来了!”,“小英教育基金会”下的“想想”论坛,竟予正面评价,令大陆民众抵制赴台的情绪在发酵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