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美百名高中生受习近平邀请免费访中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习近平去年9月访问美国时,在林肯高中获赠一件写着他名字“XI”的足球衣。(互联网)
习近平去年9月访问美国时,在林肯高中获赠一件写着他名字“XI”的足球衣。(互联网)

字体大小: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访美时的邀请,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市林肯高中的100名学生将于下月7日到访香港与中国,费用由中方支付。


根据香港《明报》报道,习近平1993年时任福州市委书记访美时曾参观林肯高中,他去年9月访美期间再度参观该校,塔科马《新闻论坛报》引述当地学区官员霍奇(Minh Hodge)说,习近平原计划邀请约10名学生访华。


当时习近平问该校校长欧文(Patrick Ervin),他的孩子是否曾出国学习,得到的回答是“不,我的孩子都很穷”。林肯高中是学生贫穷率较高的学校之一,超过75%的学生符合获得免费或低价午餐的资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