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间:中国的床破粉丝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床破”,其实是中国网民给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取的非正式译名,也有叫他“唐床破”“川普”的。


早在两个月前,就有人统计过,特朗普在微博上超过1000人的粉丝团,已经突破十个,包括“床破粉丝团”“普世明灯唐川普”“特朗普时评”“川普粉丝团”等。


当初把Trump译成“床破”者,戏谑之意明显,是把这位“大嘴巴”美国总统大位问鼎者当小丑看待,但这大半年下来,外媒纷纷报道一个现象:特朗普在中国拥有大批“铁粉”。本周初的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公开辩论结束后,一些中国学者、网民大赞特朗普表现,《环球时报》还发表社评分析了为什么中国人更喜欢特朗普。今年3月,《环球时报》就曾进行一项调查,3330名受访者当中,有54%支持特朗普当美国总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