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um

庄慧良:放假的学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28教师节前夕袭台的台风梅姬(中国大陆称“鲇鱼”)造成停电、农业损失等灾情,虽然比不上去年的超级台风苏迪勒来得严重,却让全台各县市长在判断是否放台风假栽了大跟头。


暴风半径250公里的胖梅姬周二笼罩全台,当天15个县市放台风假,但中南部的台南、高雄等五县市评估当天下午才会有威胁,决定上午仍上班上课,下午才放假。


不料当天上午全台风狂雨骤,中南部也刮起十级以上的强风与间歇大雨,路上行人寸步难行,上午开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怨声载道,尤其是上了年纪的阿公阿嬷中午骑电单车帮忙去接孙子回来却在路上摔倒,以及冒着强风躲在电线杆回收箱后方等家长接送的小学生等险象环生的画面陆续登上媒体,台南市长赖清德、高雄市长陈菊和嘉义市长涂醒哲等首长的面簿被抗议民众灌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