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杨箕村“整体重建” 村民回迁拥百万资产

广州杨箕村村民前晚举办万人宴,在新建楼房空地席开1500桌,庆祝拆迁改造工程完工并顺利回迁新居,场面盛大。(路透社)
广州杨箕村村民前晚举办万人宴,在新建楼房空地席开1500桌,庆祝拆迁改造工程完工并顺利回迁新居,场面盛大。(路透社)

字体大小:

(广州讯)经历七年的搬迁和拆建,广州杨箕城中村改造工程终于完成,村民前晚举办1500桌“回迁万人宴”庆祝。由于房价大涨,一些村民如今估计坐拥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约204万新元)的资产。

杨箕村是2009年被纳入广州全面改造的城中村之一,1496栋房屋全部拆迁。“城中村”指的是存留在城市区内的传统乡村,广州目前是中国唯一在中心城区仍有大量城中村的一线城市。

今年5月,杨箕村民陆续领到回迁单位钥匙。他们入住的不再是简陋的矮楼,而是几十层楼高的住宅,建有电梯、游泳池和小区花园等设施。

据了解,回迁的居民总共被分配到4032间单位,面积从32平方米到118平方米不等,平均每栋(户)房屋的回迁人分配到四套安置房。“新杨箕村”由15栋36层至42层的大楼组成,区内也有商店和办公楼。

有媒体称,与杨箕小区同区的富力东山新天地,售价已达每平方米5.6万元。按此价格估算,杨箕村村民如今可说是“坐拥1000万资产”。

设六厨房应付万人宴

前晚,广州市杨箕村联社联合富力地产集团在杨箕村小区内举办“回迁入伙宴”,摆下1500桌宴请回迁村民和兄弟村村民吃大餐,吸引超过1万2000人出席。

主办单位在小区内的户外走道设宴,大楼之间密密麻麻摆满了1500张红桌,座无虚席。现场一名保安人员受访时说:“光是摆这些圆桌,就已经花了一整天。”

一名餐饮策划人员透露,宴会现场搭建了六个“厨房”,其中三个专门准备热食。为确保食品安全,广州市越秀区食品药监部门还派出流动食品检测车监督。为安全起见,现场也设立安检门。

据报道,“回迁万人宴”总花费达100多万元,由于工作人员是志愿者,主办方表示,这次花费并非外界所言的如同“土豪”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