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费低 俄罗斯老人中国东北养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受中国东北地区相对低廉的生活费吸引,超过十万俄罗斯退休老人在东北办理临时居住签证,还有四万人搬到中国长住养老。


参考消息网引述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根据中国的移民政策,倘若一个城市的俄罗斯人数量超过一万人,政府就应采取专门措施:简化不动产办理手续、播放俄语电视新闻、商店和公共交通务必同时使用中俄双语。目前已有十个中国城市实施上述措施,其中包括靠近中俄边界的黑龙江黑河、黑龙江省会哈尔滨以及吉林珲春,它们最受俄罗斯退休人员青睐。


据报道,俄罗斯退休者是本世纪头十年中期最早来到中国的移民。当时,布拉戈维申斯克和其他边境城市的老年居民出租或变卖俄罗斯房产,到中国东北租房或买房。原因很简单:俄罗斯退休金在国内只够勉强度日,在中国却足以舒适地生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