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周小川:局部房价上涨较快 将控制信贷增长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指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2016年第四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10月6日在华盛顿举行,周小川在会上讲话时作出上述表态。

中国多个城市在“黄金周”推出楼市调控政策,从9月30日到10月7日八天期间,北京、天津、成都、合肥、南京、深圳、佛山等20个城市,都陆续发布楼市降温措施。

限购和限贷地区楼市成交量急速下降

过去一周,各类限购和限贷政策“重出江湖”后,多个地区的楼市成交量急速下降。例如,从10月1日至6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量仅204套,与9月同期相比猛跌73.7%。

周小川指出,中国经济目前存在一些过剩产能,适当的信贷增长可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不过,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中国将控制信贷增长。

针对中国宏观经济表现,周小川表示,中国经济今年以来增长处于“合理区间”,物价基本稳定、消费稳中有升、就业市场表现良好、一些重要经济指标也有回升迹象。

路透社分析称,周小川的最新谈话显示,北京将继续遏制房地产投机行为,并控制信贷增长,避免房地产泡沫产生。

房地产公司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指出,各地近期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非常具针对性,对稳定市场期望、消除恐慌和稳定房价将起立竿见影的作用。他估计,房价本月份将逐步回落,开启全国楼市新一轮降温周期。

本次会议是中国担任G20主席国期间的最后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主要讨论当前全球经济局势、税收、受益所有权和反洗钱等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