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百岁老人逾2000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三亚新华电)“梵天净土 寿比南山——2016中国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昨天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举行。据介绍,截至今年7月,海南省现存活百岁老人超过2000人,其中最长寿者出生于1900年。


文化节上,海南省老龄办有关负责人透露,海南省百岁老人比例和长寿指数均位居中国前列,海南省现存活百岁老人2083人,其中最长寿者是来自文昌市的彭春金和白沙黎族自治县的韦亚出,两位老人目前都是116岁。 据介绍,海南每十万人中有百岁老人22.86人,远远超过世界长寿地区每10万人中有7.5人的比率。


海南省文联主席孙苏在文化节上说,海南是名副其实的阳光岛、健康岛、长寿岛,优良的自然生态环境、逐步完善的社会养老服务设施等因素,促使海南人均寿命较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