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四栋民房倒塌 至少22人遇难

温州市鹿城区四栋约五层高楼房昨天凌晨突然倒塌,民房霎时变成一堆废墟。(新华社)
温州市鹿城区四栋约五层高楼房昨天凌晨突然倒塌,民房霎时变成一堆废墟。(新华社)

字体大小:

(温州综合讯)温州市城中村四栋民房昨天凌晨倒塌,超过20居民在睡梦中遭活埋,至少22人遇难。

据当地媒体报道,昨天凌晨4时30分左右,温州市鹿城工业区一座楼龄超过30年的六层楼建筑最旁边的四栋民房突然倒塌,估计有超过20人在睡梦中遭活埋。

一名住在倒塌楼房对面的居民形容,事发时“整个房间突然摇晃起来,随后听到一声巨响”,他急忙跑出去看,发现对面楼房已完全坍塌。

鹿城区事后启动应急机制,出动了600多名军人、武警、公安和消防员,在细雨中展开搜救。

截至昨晚9时,已有17人证实死亡,另六人获救,相信还有人埋在废墟内。

据观察,废墟高度超过八米,瓦砾铺满前方十米宽的道路,周边其他建筑物也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

由于担心周围建筑物进一步坍塌,救援人员以徒手挖掘为主,也派出多只搜索犬,寻找失踪者的位置。

据报道,这四栋民房属于农民自建房,出租给外来务工人员,早前被列入城中村改造,近年来已陆续展开征收和拆迁工作,但进展相当缓慢。

针对这期意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昨天做出重要批示。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代省长车俊之后也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展开搜救,尽快查明原因和追究责任。

据中国央视报道,截至今天(11日)凌晨1时12分,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共搜救出28人,其中确认死亡22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