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风接踵吹向广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广东省防总昨天通报,“莎莉嘉”台风已直逼海南岛,“海马”则趋向珠江口至粤东附近海域。两个台风接踵而至,将给广东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据中新社报道,广东省防总称,随着“莎莉嘉”的不断加强,17至18日,广东沿岸自东向西逐渐有2.5至3.5米的大浪,雷州半岛东部逐渐出现4米以上巨浪。18至19日,粤西沿岸将出现60至20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南渡站、湛江站都可能出现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此外,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莎莉嘉”刚结束,接踵而来的“海马”将于21日给粤东及珠江口沿岸带来4至6米的巨到狂浪过程;粤东及珠江口沿岸将出现60至220厘米的风暴潮增水过程;21至22日,广东省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